党总支在镇七一表彰会发言3篇

时间:2022-07-17 11:25:03

党总支在镇七一表彰会发言3篇

第一篇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镇党委召开的建党93周年,表彰先进的纪念大会上,安排我村作党建工作汇报交流,这是对我村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新的期待和从严要求。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总结了三点基本认识:

一、抓好两委班子建设,着力提高服务效能

村党总支和村委会两块牌子,实际是一个班子,我村本届两委还缺编一人,要完成党委、政府年度内的所有工作任务,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交一份党员和群众满意的任职试卷,支部一班人的作用建设至关重要,两委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至关重要。因此始终注重把两委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班子的工作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增强班子的领导作用。一是加强学风建设,认真抓好班子成员的学习和教育,目的是提高对各项工作的执行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坚持民主,强化责任,目的是按章办事,清政廉洁;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使每个成员都能适应各自的各项工作,分工、分片不分家,团结协调,支委刘月萍同志身兼村委,无论工作量再大,从不抱怨一句,村委张一海同志,负责村委会最棘手的调解、综治二项主要工作,一年调处矛盾纠纷27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班子成员在工作实践中都能做到尽职尽责,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发生推诿和泄后的现象;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没有特权,也不允许有特权。

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凝聚向心力

我村党总支现有党员132名,这是一支很大的队伍,如何使这支队伍成为一支高素质的战斗队,成为群众可以信赖的核心,这是总支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首要任务,总支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中,结合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有针对性地对党员队伍加强建设,一是对党员进行宗旨和信念教育,特邀联村领导上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统一的党史、党员的基本知识、党的宗旨理论测试,促进了党员的学习,增强了党员使命感的教育;二是加强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2013年,在孔夫村的历史上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遭遇了基本上是百年不遇的大旱之年,来势之猛之快,全村上下都无心里准备,眼见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山核桃成株连片的枯黄不活,群众疼心疾首,就连生活生存用水渐渐断流之际,人人心急如焚,这场大旱灾,造成全村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少数农户损失在10万元以上。面对无法缓解的旱情,我们群众心里的承受能力失衡了,造成了部分群众连续4天在政府要求设法解决旱情,组织二辆大客车载人去市政府表达诉求这样一种不利局面,在这非常时刻,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受灾的全体党员,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一边说服安稳群众情绪,一边组织村民抗旱自救,树立党员自始至终奋战在抗旱一线,吃住都在山上的典型,引导群众自发克服困难,自力战胜灾害,终于转化了群众急躁的心情,在党员的带领下,村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增购抗旱机具143台,电动水泵26台,汽、柴油机23台;购置水管28991米,新打抗旱井10口;党员带动群众抗旱的积极性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与支持,经济林节水灌溉项目在我村受灾严重的村民组实施,按要求全面完成蓄水池16口,修复废弃水塘7座,为缓解未来的旱情奠定了基础,群众满意。三是对党员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在总支党员大会上对个别党员党的信念滑坡,表率作用不强,宗旨意识淡化进行点名批评教育,结合“市处置不合格党员暂行办法”精神,在党员民评中认真对照,人人过关。使党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村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个村的各项工作对上要完成各项指标,对内要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获得他们的认可,千头万绪都离不开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生产发展中,依靠党员带头,发展特色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资源销售中,倡导党员保护群众利益,为群众缓解困难作为经营前提,在日常生活中,要求每位党员成为自己身边群众的旗帜和镜子,做老百姓的表率,在公益事业建设上,确立党员挑重担,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我村20余条林区经济林道路建设,没有一处不是党员带头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才使我村的林区道路建设为群众增加收入发挥了突出作用,也使得党员的形象受到村民的赞许,党组织在农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得到了加强,从而促进村级党建和各项社会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我村在各项工作中虽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已是过去,在和兄弟党组织的相互学习中,我们还有很多差距和不足:在新形势下,严格执行党委的各项决定和要求,使每名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置身群众之中,接受教育,发挥作用,忘记信念,展示形象,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孔夫村的不断发展和繁荣,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进步而努力!

第二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今天很荣幸能作为优秀党员中心户的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倍感责任和使命。下面我结合自身实际,就个人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争当优秀党员中心户谈以下几点:

一、做勤奋学习的领头人

自我被确定为党员中心户以来,充分利用党员中心户这一学习阵地,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农村实用技术,为党员“双培双带”户理清思路,找准出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指导当地群众科学种植,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促进了当地党员、群众政策理论水平和科技致富能力的提高。

二、做致富兴业的引路人

我自1990年开始至2007年从事农副产品购销工作,在这期间我发现我们当地的农副产品鲜货集中上市不仅出现了销路难的问题,而且利润值也很低。于是在2008年我转变思路,走农副产品精加工的道路,成功创办了农佳公司,把当地的特产山核桃、早笋做成精品,并注册“农佳”商标品牌,让的特产走向全国各大城市。这一做法,不仅解决了当地农产品卖难的问题,而且还提高当地农民群众的收入。同时在镇党委、政府和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的生意越做越大,2013年销售产值达3000多万元。在我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我也不忘带领当地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带动党员、当地周围农户五十余户,种植山核桃、早笋1000余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做联系党员、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活动中心户,我还及时将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给党员、群众,党员、群众通过我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党总支,成为了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这几年来,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对照先进人物,我深知自己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虚心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第三篇

尊敬的镇党委、政府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来自孔夫村党总支,很荣幸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我深感来之不易,身担压力,但更有动力。

作为一名农村的普通共产党员,靠山吃山,管理山场和土地是我们发展经济的根源。早竹、山核桃树是当地支柱生活来源,产量、质量,收入不高,这些问题都急待我们去解决。

2002年开始我就致力于山核桃种植发展,结识市林业局山核桃专家,听从指导,使用无公害生物产品,尝到了甜头,山核桃不分大小年,产量上升,口袋也鼓起来了。经过多年实践,观察山核桃的生长习性,掌握了一定的山核桃增产技术。掌握技术后,我及时向周围和来访的农民兄弟传授,并深入山核桃林作现场指导,让他们掌握技术,增产增收。

2005年以来,市林业局专家开展宣传使用割灌机,打药喷雾器等先进产品,转变传统劳动模式,实现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工又省力。我带头使用,禁用除草剂,在山核桃林地种植百喜草、百三叶、紫穗杯、油菜等,实行绿色肥料,改善土壤,保持水土抗旱、排涝,促进山核桃良好生长。

我还无条件积极配合山核桃科研团队,到我示范户山场调研考察,包括省农科院、林业局领导、专家、教授等来取标本测土开展一系列科技指导工作。目的是解决广大林农头痛的山核桃病虫害问题(溃疡病、根腐病、枯枝病等)。通过请教专家,主要是使用大量农药、化肥超标,残留导致土壤贫脊而造成的,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修复。

2013年,我走访了当地农民兄弟,了解到山核桃病虫害的严重,我及时向上级汇报,通过努力,争取到了林业局发放的科技杀虫灯,分配给部分林农使用,并安全安装到位,使当地林农共同分享,直接受益。

同志们,目前面临的现实问题:

1、气候灾害,带来山核桃林木树势退化,影响产量、质量,需重视科学化管理,促进林木树势和土壤质量恢复。

2、年青人外出打工,留守老年人年老体弱,管理粗放,不懂科技,顺其自然,树势难以修复。

作为共产党员,我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学科学、用科学,带动当地、周围的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发挥党员的优良工作作风,联系几户困难群众,听取群众对我们的要求,树立形象,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严格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干事,为公益事业做示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能积极参加孔夫村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交纳党费,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尽力做一名称职的共产党员。

最后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给我机会,给我荣誉。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