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长在夏季读书会讲话

时间:2022-06-01 10:08:00

气象局长在夏季读书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2012年市气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夏季读书班于5月27-29日在沂南胜利召开,读书班期间,我们认真聆听了朱局长代表市局党组所作的题为《抓发展,促和谐,强管理,开创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会后,人事教育科认真组织了学习。大家普遍认为,朱局长的讲话,高瞻远瞩,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我们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气象工作的行动纲领。人事科将以朱局长的讲话为指导,立足本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坚定发展信念,立足全局工作重心,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气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半年,人事科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和全局同志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也存有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为此,2012年下半年,人事教育科要认真学习贯彻读书班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朱局长的讲话精神,围绕“抓发展、促和谐、强管理”的九字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市干部职工搞好服务。

除了认真做好人力资源、劳资、社会保险、职称评聘、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务、老干部、审计纪检等常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外,要着力做到四个破除和三个加强:

“四个破除”,即破除“小成即满”的思想,不断提升工作标杆;破除畏难发愁的情绪,勇于接受新任务、新挑战;破除等靠心理,善于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破除因循守旧的旧理念,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敢于求创新、求突破。

“三个加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习惯。深入学习干部人事政策,不断提高认知水平,提升工作水平。要从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经受新考验的高度,切实增强加强学习、推进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性。

二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事组织工作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标准,强化管理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一个率先,六大工程”对人事工作的要求上来,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根本指导方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提高做好人事工作的能力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能力。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求真务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紧跟市局党组的各项决议,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自我加压,创先争优,为实现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