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慈善总会揭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5-28 08:20:00

领导在慈善总会揭牌仪式讲话

同志们:

经过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和市慈善总会的精心筹备,今天,市慈善总会市直机关分会和市管企业分会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慈善总会对市直机关分会和市管企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在市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在慈善组织网络建设、社会慈善意识培育、善款募集、慈善救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市和谐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总体上看,我市慈善事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募捐数量还不够大,慈善救助能力还比较低,与困难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慈善事业非常重视,把“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写入了今年的政府报告;4月份,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我市慈善事业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和市管各企业积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和市慈善总会的倡议,服从服务于全市大局,在一年一度的“慈心一日捐”和各项救灾活动中,积极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成为我市慈善捐助的排头兵、主力军,为我市慈善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成立市慈善总会市直机关分会和市管企业分会,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慈善事业发展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业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有利于增强机关和企业职工的慈善意识,增强市直机关和市管企业的凝聚力;有利于进一步健全慈善组织网络,加强对市直机关和市管企业慈善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有利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实现企业与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希望市直机关分会和市管企业分会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和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机关、企业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树立榜样,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