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镇人代会讲话

时间:2022-05-06 04:56:00

市长在镇人代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召开桃渚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这是桃渚在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例会,更重要的目的是完善和提升发展思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刚才张学森同志代表桃渚镇人民政府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透彻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清晰明确的提出了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下面我对今年所做的工作最提三点要求,待会何志忠主任还要作重要的指示。

一、用心造环境

环境是一个地方素质的标志,是一个地方对外的形象。所以我们一是要造好硬环境形象。我们要致力于全面改善集镇的硬件环境,人居环境和人文环境,突出旅游商贸小城镇的特色,进一步拉大集镇框架,加强人口的聚集。突出环境至上理念,在美化、亮化、绿化、洁化上做足文章,提高集镇区的品位。加快交通道路网络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桃渚集镇形象,扩大周边辐射功能,重新确立桃渚商贸中心应有地位。二是要造好软环境氛围。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有发展的基础。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更谈不上发展。政治稳定决定社会稳定,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在即,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足选好村两委班子,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所以,在座的各位代表、党员干部,要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行政村做起,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平安桃渚创建活动,把各种矛盾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共同维护桃渚的稳定局面。

二、尽力促发展

一是要做强工业。桃渚的落后在工业,桃渚的希望在工业,全镇上下都必须为发展工业经济开道、让路,一切都要服从服务与经济建设。要牢固树立“工业立镇”战略地位,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四年税收超亿元,五年赶超涌泉镇”的要求,借东部之势、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利用五年时间,精心构筑好洞港和道口工业区块这一载体,实现工业新飞跃。所以说,工业区块是发展桃渚工业的希望,也是发展桃渚的希望。二是要做优旅游。桃渚的旅游有着独特的天然优势,当前,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桃渚的旅游高度重视,卢子跃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加大旅游资源的整合和推介力度,着力推进桃渚景区等一批开发项目,大力发展‘农家乐’、‘渔家乐’”。这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桃渚寄予厚望,寄予希望。这更是我们发展桃渚旅游的坚强后盾。全国三大编剧之一张笑天执编的33集电视连续剧《民族英雄戚继光》已完稿,即将以桃渚为主要景点基地进行拍摄,这不仅为我们进行一次免费的广告宣传,还提高了桃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市政府已决定每年投入旅游专项资金200—250万元,对桃渚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8月19日,中国邮票公司要发行两套戚继光抗倭邮票,桃渚还要争创“红色旅游”路线,在2010年西博会前夕,桃渚旅游开发要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后桃渚的旅游不仅成为,甚至成为、全国旅游的新亮点。

三、争创新业绩

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各位代表的人生价值需要业绩来体现,需要通过争创新业绩来激励自我。新业绩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能激励干部追求更高的目标。在座的干部都要在其位,谋其事,不管是重点工程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村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我们必须合力同心,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今年要迎接“省级卫生镇”复查工作和创建“国家环境优美乡镇”活动,也是实现省级中心镇的关键一年,可以说这将对我们广大干部是一次重要考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谋新发展,取信与民,着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领导干部是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树立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各位代表上下一起,凝心聚力抓落实,克难攻坚求突破。各项工作要有自加压力、敢为人先、争创第一的精神。要把口号变成行动,把压力变成动力,为创造自己的一份新业绩,为桃渚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最后祝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