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书记在青年代表会发言

时间:2022-03-23 01:51:00

镇党书记在青年代表会发言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共青团洲镇青年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首先,我代表洲党委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今天大会的团市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到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

同志们,洲镇团委在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全面活跃和深化团的各项工作,开展了“创先争优做四有青年”、“帮扶助学”、“争做致富能手”等一系列活动为洲镇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构建和谐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洲镇党委向一直来关心和支持洲镇共青团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的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团代会是在我镇加速“两园”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的召开对于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主力军作用,推动我镇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为此,我谨代表镇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提三点要求:

一、坚定信仰,跟紧党。

我们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坚定信念,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生产生活中,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紧跟党的步伐。同时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来。

二、提劲升质、建家园。

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不过终归是你们的”。共青团作为党的主力军和经济建设的突击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能力适应时代的需求,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党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要勇于创新,大胆工作,发挥青年人的勇气和活力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浪潮中来,要在新农村的建设中建功立业,勇创佳绩,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厚实的血液。

三、凝聚人心、带好队。

随着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青年的视野更加开阔,需求更加多样,对服务质量和层次的要求越来越高。镇团委必须正视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紧迫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改革和探索新形势下服务青年的机制和方法,努力完善青年服务体系,转变服务职能。同时团员、青年要做党联系社会的中间人,要把党对社会的关怀送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领域,要关心弱势群体,不断扩大我党的执政基础。要开展好青年志愿者活动,要树立新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绿色希望工程”、“青年文明号”等活动。革除生活陋习,树立社会新风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通过丰富有效的手段和健全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青年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从而有效地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