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干部在党代会议上发言

时间:2022-02-28 10:45:00

县委干部在党代会议上发言

各位党员代表,同志们:

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天召开党员代表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整个会议期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与会代表从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履行法律所赋予的各项权利,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务实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下面我讲三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

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中央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相继召开,中央、省、市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我县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提出了“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争当桥头堡建设的排头兵、打造中国走向南亚第一县”目标定位,对事关实施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旅游国际化、城乡一体化及社会各项事业进行了安排部署,绘就了“十二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召开此次人代会,就是要将县委的决策转化为全县人民的统一意志和自觉行动,把全县人民的精神振奋起来,合力凝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作为党员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统一,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二、正确领会和贯彻党委主张,切实做好选举工作

本次大会,需要补选三名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补选好人大常委会委员,关系到县人大常委会的班子建设,对于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荐给本次会议选举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是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及《组织法》的相关规定,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有关程序,通过认真甄选,并报县委同意的。县委推荐的三位候选人在政治上是合格的,在工作能力上组织和人民是认可的,同时也是符合改善县人大常委会班子结构需要的。在议程中,县委组织部还将对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同志们,此次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能否顺利成功,是对在座的各位党员人大代表的一次党性检验。应该说,各位党员人大代表是值得信赖的,是可以依靠的,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树正气,既要严格按照法律和规定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委意图,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县委的意图,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圆满成功。

三、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要认真做好会议期间党的工作,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大会主席团要认真履行好职责,注意掌握每位代表的思想动态,把握方向,因势利导,把精力集中到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位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做工作,教育疏导,化解矛盾,并及时向大会主席团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工作做好。

同志们,我们相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和在座全体党员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一定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一定会为实现发展新跨越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