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在两先两优表扬会发言

时间:2022-02-10 10:51:00

副市长在两先两优表扬会发言

同志们

一、围绕中心工作。

搞好党建促发展,党的中心任务是发展经济。围绕发展搞党建。这是多年来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条基本经验。党建工作只有把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为着力点,才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当前,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点就是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群众围绕财政增长、居民增收、社会稳定这“三项任务”下功夫、抓落实、求实效。

市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一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发展。近年来。这既是坚持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技改扩能的结果,也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结果。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实施工业“五项工程”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刚刚闭幕的朝阳市第九次党代会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县城建设、构建工业产业集群、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对各县(市区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在七届一次党代会上也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末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县域15强、努力迈进全国百强县行列”奋斗目标。面对新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和朝阳市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创先进、争一流、实作为,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城镇化建设,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全力以赴促进民生改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真诚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使我工作真正得到群众支持和拥护。要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工程,使工程尽早完工、发挥作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做到群众就业有岗位、创业有门路、困难有人帮、生活有保障。要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关注和支持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特别是要积极参与到扶贫开发的工作中,借助各类产业化扶贫政策,带领和帮助群众发展扶贫项目,增强致富本领,实现稳定脱贫。

广大党员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三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重点,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争做联系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基层迫切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入手,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加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平安和谐稳定。要积极参加"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纠纷、党员身边无违纪"等活动,自觉同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二、夯实执政基础。

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检验,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措施。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党性、品质和能力的又一次考验。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可靠保证。

确保党的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政治基础,一要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又是领导本地区科学发展的决策者和关键所在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的紧迫要求,加强学习,增长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高素质领导集体,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公正廉洁、和谐共事”执政骨干,坚持与时俱进上迈出新步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提高新水平,坚持执政为民上开创新局面,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也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各乡镇党委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二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充分发挥“五个好”作用,引导党员参加设岗定责活动、主题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村干部带头创业工程”和“万名党员致富工程”加强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强、观念新、技能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要全面推行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一审两公开”和村干部“双述双评”制度,加大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建设工作力度,力争到明年“七一”前夕,整顿转化一批后进村党组织、巩固提高一批中间村党组织、培育新增一批先进村党组织,使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是构成党组织的细胞。坚持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分层施教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远程教学、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抓好政策法律、市场经济知识和业务技能、农村实用技术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领导发展、致富带富的能力。广大党员要加强党章学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多想富民之策、多出利民之招、多办惠民之事,切实当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

扎三、坚持与时俱进。

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调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抓手。市创先争优活动自去年6月8日启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踊跃参加,深入组织实施,注重突出实践、注重破解难题,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也要清醒认识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向群众作出的承诺还没有完全落实,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仍需继续努力。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上级规定动作和我市自选动作,结合活动目标要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涵,继续在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

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一要在机关党建工作上创先争优。机关党组织要以建设“五型机关”为目标。以“建设一流的队伍、培养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和“两点两员”等活动为基本载体,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突出岗位职能特点,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在提高能力素质、服务基层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

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二要在农村党建工作上创先争优。农村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增强功能、发挥作用、激发活力上见到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要深入开展党群共同致富活动,大力发展专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各种形式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使有劳动能力的农民党员都能发展一个致富项目或者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逐步形成党委建在管理区、支部建在社区、党小组建在楼栋(街巷社区组织网络,三要在社区党建工作上创先争优。组织部门要不断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使党的社区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努力探索富有区域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开展已有活动载体的同时,鼓励创新,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多为社会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进一步延伸触角,四要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上创先争优。组织部门要在非公党建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创新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置方式和组建方法,落实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等措施,进一步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和党建工作推进力度。要通过努力,把创先争优融入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引导党员在增强凝聚力、提高创新力等方面发挥作用,带领全体职工努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践行执政宗旨。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执政宗旨、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没有过硬的作风,很难担当大任、干好工作。为什么有些问题还解决不好,不是认识不到位,也不是条件不具备,而是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不务实、思想不扎实、工作作风不深入造成的因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狠抓落实,做到职尽责、岗敬业,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和发展。

有麻烦不推、有困难不躲,一要提高执行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工作一定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那么一股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用心谋事,踏实干事,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要做到凡是定下来的事情,就要全力以赴去办;部署下去的工作,就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所盼,二要提高落实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困难多的地方解决问题,难点多的地方化解矛盾,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要大力弘扬抓具体、重细节的作风,做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全面落实。

进一步解放思想,三要提高创新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新观念,从旧的视角、旧的思维、旧的理念中跳出来,真正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形势,用科学的理念谋划建设,用改革的方法解决问题,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放开手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努力达到更好的工作效果。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要把好廉政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时刻遵守为官底线,严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堂党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为官。

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上。让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同志们站在十二五”起点。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推进产业升级、建设实力”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