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建总结会干部讲话

时间:2022-12-15 03:38:00

开发区党建总结会干部讲话

各位领导下午好!

一、党建工作要结合企业实际去开展

1、今年上半年公司硫化车间有一位10多年的老职工,经常以各种理由刁难本车间一位新上任的车间主任,甚至发生口角,对生产带来不良影响。我们从侧面看这样的员工随时会有被“炒鱿鱼”后果,但作为企业中的党组织是有责任去做好这项工作,因为这位老职工毕竟有一技之长,对企业是有用之才,像这样有一技之长的员工被辞退的话,那么我们只看到了他暂时的部分缺陷,没有看到他的主体解决的可能,那就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责任。所以党支部对这位老职工和那位新上任的车间主任分别进行调解和谈话,通过几次沟通使他俩都能互相理解,然后在党支部的主持下俩人言归于好,握手致歉。今年6月份这位老职工还向公司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决心积极配合车间主任好好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为了合理利用成品仓库,能正确有效地逐步把公司成品仓库规范化,公司党支部在今年7月份连续二次组织全体党员、工会委员、团支部委员、妇代会委员和部分行政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整理成品仓库。公司党支部一班人全部参加,大家不怕苦和累、不怕脏和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搬迁的预定任务。

二、发挥党员在生产技术中的作用是关键

1、今年7月,公司硫化车间有一台200t硫化液压机不断出现故障,难以投入正常生产。是另更换设备还是对原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如果重新更换设备,不仅要多花大量的费用,更重要的是还得延迟20天的投运时间。最后公司党支部会同生产和技术部门联合研究,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由技术攻关小组2名成员在宁波厂方蹲点经过一个星期的加班加点,最终改造成功。这样既保证了液压机的正常生产,又节省了资金,缩短了时间。

2、今年7月中旬,友德公司配套的穿墙护套产品做淋雨试验时因严重漏水而导致不合格,如果我方跟不上合格件,要造成对方停线而承担巨额罚款,风险问题严重。因此,党支部当夜召集部分党员和技术骨干,在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连夜进行突击测试、修边、装配至深夜12点多钟圆满完成任务,把产品空运到客户手中,避免了公司一次重大的经济损失。这次突击任务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公司党支部强有力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同时也标志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彰显,这就是“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体现了我们景远公司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3、公司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该小组当中有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党支部副书记任“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长,技术部部长任副组长,今年7月初成立该小组后,就当月申报外观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8月上旬申报宁波级新产品5件,下步该小组工作计划是争创宁波市知名商标和宁波市名牌产品,为不远的将来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基础。

三、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是基础

为了加强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力度,我们景远公司党支部注重教育载体策划,今年6月份成立了企业党校,党支部书记亲任企业党校校长,并规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的前提条件,必须要取得企业党校的结业证书。

1、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公司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以“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为内容的企业党建工作全员培训。全体员工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会,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企业党建工作在企业中的重要性,认为非公企业中的党建工作只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去做,这样才会赢得企业业主的支持和广大员工的赞赏。

2、为了贯彻落实经济开发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有关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今年6月份公司制订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同时党支部会同工会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全员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又有了新的了解。

3、今年7月份公司党支部重新划分了“党员责任区”,考评“党员先锋模范岗”6名,创办党支部宣传窗和景远简报。在这次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承诺书和党员承诺书全部公开上墙接受广大员工的监督。

4、今年7月份至8月上旬调整了工会班子和团支部班子,成立妇代会。健全了党、政、工、团、妇五套领导班子。

5、撰写企业党建工作论文一篇,题目是:“让党旗在非公企业中高高飘扬”已上交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四、党支部下步工作

1、争创余姚市“卫生先进单位”的基础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为今后争创宁波市“文明单位”打下基础。

2、在“创先争优”活动中,10月上旬将组织全体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企业党校成立后的第二期培训,届时将邀请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给我们上课。党支部充分利用好这块企业党校的政治舞台,教育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职工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3、11月份党支部将会

同工会再次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劳动纪律培训。

4、10月份团支部将举办一次公司内部乒乓球比赛。

5、12月份党支部将首次评选公司十件大事。

6、拟写好党支部的年终总结和明年的党支部工作计划。

7、做好2011年度的公司优秀党团员、优秀员工、优秀通讯员等各类先进的评选工作,同时开好党支部总结表彰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