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干部在调整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12-01 09:09:00

党政干部在调整动员会发言

我坚决拥护省委关于张掖市党政领导班子调整任免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对我的关怀信任和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对我的理解和支持,热忱欢迎何振中同志来我市工作。

省委对张掖党政班子调整任命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张掖工作的肯定、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对张掖干部的关怀和厚爱。这几年,我们在遇到非典、地震和其它灾害的背景下,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最关键的因素是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鞭策,特别是给我们配备了一个好的班子、好的班长。我们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和·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的过程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帮助我们顺利度过了难关;对事关张掖发展的重大项目,如张掖电厂、黑河治理、水电开发等,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有力的促进了张掖的发展。省委这次决定,派政治素质好、组织能力强、经历过市县乡多层次、多岗位锻炼、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振中同志来张掖工作,这是对我们班子的加强。同时,省委组织部对我市涌现出的比较优秀的干部做了重点考察。

这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领导在给我谈话的时候,对这些同志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些都体现了对张掖的发展和张掖干部的关心厚爱。

由于工作需要,李书记另有重任,将要离开张掖。回想李书记来张掖工作的这几年,大家都十分敬佩李书记的领导才能和人格魅力,我作为助手,与李书记共事三年来,有四点切身感受。一是政治上坚定成熟。李书记理论基础扎实,特别是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把中央的路线方针和省委的部署决策同张掖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在处理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上,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显示了很强的党性原则。如连续四年完成黑河分水任务,成功的组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既能顾全大局,维护中央的权威,又有效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体现了政治上的成熟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二是组织制定的发展思路切实可行。李书记一到张掖,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国际、国内大背景和全省各地竞相发展的大格局中审视,针对张掖工业基础薄弱,第三产业滞后的实际,制定了“抢抓三大机遇,实施三大战略,加快张掖发展”的总体思路,特别是用省委“两高举一加强”、“两抓两放”的方针,指导实施三大战略,不仅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且为今后加快发展找到了一个根本途径。三是作风民主。在事关张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上,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建议,征求人大、政府、政协的意见,在班子中形成了畅所欲言、生动活泼的民主氛围,既凝聚了班子成员的聪明才智,又调动了班子成员落实决策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各项工作充满活力。四是为人坦荡。坦荡是心灵交流的基础,是李书记能力、魅力的个性体现。对同志既讲原则,又讲感情,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时时处处使人感到班长有一股凝聚力、吸引力和亲和力。班子成员之间肝胆相照、风雨与共,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全市上下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局面,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年来,全市经济发展上升到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固定资产投资超过了建国以来年的总和,规模以上工业增长速度、利税、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均创历史最高水平,财政收入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打破了多年来增幅徘徊在百元以内的局面。去年,我市思想政治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与计划生育、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等方面工作均获全省一等奖。这些都凝聚着李书记的心血和汗水,张掖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省委决定让我担任中共张掖市委书记、人大主任侯选人,由于自己能力水平有限,感到压力很大,深怕辜负了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面对这副沉甸甸的担子,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班子成员的鼎力支持,按照洪部长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和李书记寄予的期望,和大家共同奋斗,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把张掖的事情办好。

一是坚持四个不动摇。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不动摇;坚持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富民、推进城镇化进程三大战略不动摇;坚持可持续发展不动摇。张掖虽然经济发展速度上升到两位数,但不少指标与兄弟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项目建设、企业改革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仍然满足不了加快发展的需要;三大战略的实施虽然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才是刚刚起步;“”透水事故警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两高举一加强”,“两抓两放”战略方针的指引下,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把加快发展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实施三大战略的力度,全力把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推向快车道。

二是大力弘扬班子团结创业的精神。目前,全市上下形成的心齐、气顺、劲足的局面,是十分难得的,各级干部必须倍加珍惜,大力弘扬。市委班子成员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和珍惜班子团结。大家都要树立全局观念、整体意识,以工作为重、事业为重、大局为重,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的局面。市委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班子内部议事制度和决策机制,努力形成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干实事的氛围。

三是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市委一班人要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份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存报国之心,常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我作为市委的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欢迎各级干部对我进行监督。

四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机遇和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必须从改进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入手,坚持按客观规律和经济规律办事,及时发现解决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常怀爱民之情,恪守为民之责,真正以出几把力,流几身汗,掉几斤肉的劲头,干成几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满朝气,坚定信心,负重奋进,顽强拼搏,超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际成效回报全市人民的厚望,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