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庆七一表彰大会发言

时间:2022-06-20 10:08:00

县庆七一表彰大会发言

同志们

隆重集会,今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惩处。此,代表县委,向在各个时期为党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和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和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开创了中华民族前无古人的千秋伟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90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富于创新精神,不时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不愧为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不愧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随同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也谱写了壮丽的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深化认识,负重拼搏、务实苦干,克服了旱情不时加重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做出了实施生态移民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坚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建设具有浓郁回族风情生态商贸县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从根本上解决的贫困问题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当前,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十分繁重,机遇也千载难逢。纪念党的生日,就是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保守,并不时赋予其全新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不时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为此,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几点要求:

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一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正确认识和处置个人进步与党的事业的关系。时刻用党员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的理想志向与党和人民的事业有机结合起业,把个人的生长进步与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注重从内心深处增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感、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对所承担责任义务的使命感。无论处于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享乐在前、享受在后,扎实工作、默默奉献,敢于勇挑重担,善于攻坚克难,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一名不愧党员称号、不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的共产党员。

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党要管党的意识,二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着力加快发展、解脱贫困的同时,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特别是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真正做到谁能带领群众致富就用谁,谁能把经济建设搞上去就选谁,谁能改变基层的落后面貌就推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结合生态移民工程和产业结构调整,及时改进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积极探索在移民区和农业产业基地推广“农村社区”支部+协会”等做法,使党的基层组织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要继续抓好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不时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通过一系列既符合政策、又贴近实际的措施和办法,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基层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

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三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天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民不富心不安、县不强心不甘”责任感,认清发展大势,明确发展使命,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影响发展的言行,切实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精力投在发展上、把智慧挥洒在家乡的发展建设上,特别是把生态移民工程、产业结构调整、新区开发建设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久远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决策布置时时挂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促进发展的大决心、大气魄、大手笔,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无比振奋;展望未来,责任重大。让我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志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德、务实苦干,不时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