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基层党建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6-12 05:05:00

机关基层党建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而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根据县委党建办《关于建立创先争优活动暨培育基层党建示范点联系制度的通知》精神和县直属机关党委《2011年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要求,确定我局为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这充分体现了上级党委对我局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局工作的重大鞭笞。今天,这里召开动员会,标志着这项工作已全面启动,目的对我局今后一段时间的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再部署,确保创建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下面,谈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重要意义。

规范高,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工作。要求严,任务重,参与这项工作对我局机关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首先,这是一次新的机遇,为我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增添了动力,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好;其次,这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因为示范点的创建规范高、要求严,对我局机关工作全方位的检验。深感压力和责任的重大。因此,必需深刻认识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坚决把这项工作做好。

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一。搞好“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年是国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等“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开展示范点创立,有利于更深入、更有效的开展搞好上述活动,推动我局业务工作的开展。

做好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第二。局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肯定要求。近几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全局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创新、生动的党建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局机关整体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中取得较好的效果,得到上级审计机关及县委、政府的好评,这为我局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积累了珍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基础。但是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局党建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够,未能系统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后续教育等。因此,要以此次示范点的创建为契机,强化措施,改进党建工作中的缺乏,更好的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开展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是响应县委指示要求,总之。完成和落实县直委交给我局机关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应把它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看待,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充溢信心,积极参与,扎实工作,不时提升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开拓机关工作的

二、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结合“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环境建设年”创先争优”等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县直委关于我局为县第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的通知下发后。把它作为当前局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召开了会议,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阳益珍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讨论研究了创建工作方案,并报县直委认可。这个方案中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的目标要求,以创建“六型机关”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为落脚点,提出了3个方面的创建工作内容以及5个方面的组织管理措施。认为该方案是周密的也是可行的究竟如何把创建工作搞好,重点在哪些方面下功夫,这里我再谈几点看法:

(一)以理论学习为先导。要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为开展创建工作和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向新的高潮,使机关党员始终坚持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思想上积极、工作上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作用。同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引导业务学习,以理论学习效果指导工作实践,力争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效,真正把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把局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

(二)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龙头。关键在于领导抓、抓领导。局领导班子,既要当好创建活动的组织者,又要当好创建活动的实践者。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发挥整体功能。局领导班子的建设,要通过学习、培训、民主评议等形式和手段,不时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决策水平、组织管理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局班子要严于律已,各个方面要为人表率,作“示范”中的示范”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情集体讨论,既要参与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自觉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会,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带动和推动我局创建活动上新台阶。

(三)以组织建设为着力点。也是整个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因此,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突破口,完善和落实党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好支部委员的一岗两责”健全支部工作制度,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作业绩,依照党组织“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和党员“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创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事”创建目标抓好各项工作。

(四)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全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严律已,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依照党章办事,增强组织纪律性和自我约束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要强化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检查,使每个党员成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成为勤政廉政的模范,树立廉洁从审的良好执法形象。

(五)以发展为目的结合“四帮四促”环境建设年”创先争优”等活动的开展。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服从服务审计发展,推动促进审计发展是创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只有找准位置,搞好结合,创建工作才干有地位、有作为、有成效。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办人民满意的事”要求,将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与局中心工作和“四帮四促”环境建设年”创先争优”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审计依法行政,提高审计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水平。局支部要掌握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突出审计行政执法机关的特点,把党建工作贯穿和融化到各项工作中,不时丰富和拓展党建工作的内涵,改革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发明性地开展创建工作。

三、健全制度,加强领导。确保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宣传发动。才干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和工作的主动性,要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尤其要组织好对创建方案的学习讨论,让全体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开展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计划安排,增强全体党员的参与意识,全局形成“五比五创”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浓厚氛围。

(二)加强领导。形成抓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局支部要把创建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创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作用。

关键在创,创建基层建示范点。就是要有创新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创建工作思路、方法、形式和机制上大胆创新。要善于造氛围、抓重点、创特色、树典型。要及时掌握创建工作的动态,总结和交流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及时克服创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培养和发现先进典型,做好先进惩办工作,正确引导机关创建工作的健康开展。

(三)健全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效果。要使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起来,必需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科学管理,必需使创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当前,要下大力制定和完善创建工作的系列制度。比如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培训制度、党组议事制度等。这些制度已经有了要根据形势的要求加以完善,还没有的要尽快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