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的通报

时间:2022-06-02 10:45:00

关于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的通报

各直属党支部、行政处室、事业单位:

为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高服务现代农业能力,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和意见,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制定年学习计划,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为主载体,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主动力,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深化“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动,以农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大力发展以精品、精致为取向的高效生态农业,圆满完成保供、增收、可持续发展三大基本任务,为实现年现代农业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学习重点

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深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做好“十二五”农业工作;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学习市三届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不断提升农业服务水平;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三、学习要求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寻找差距,剖析原因,树立标杆,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这个中心,着眼于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着眼于工作实效的凸现,着眼于作风的改进,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新一轮解放思想推动新一轮创业创新。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中心发言、学习考察等多种形式,注重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坚持周一学习夜、每季一次学习周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考勤制度、档案制度、交流制度、调研制度和督查考核制度,认真开展“四个一”全员读书活动,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好一本《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每个专题接受一次辅导、在支部会议上进行一次宣讲、写一篇体会文章,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