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2-06-02 10:16:00

思政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各部室:

为扎实有效地抓好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集团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集团公司直属各单位党组织。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共性工作,包括基础工作、专项工作、重点工作三项内容;第二部分为党建特色工作;第三部分为争先创优工作(详见考核细则)。

三、分值设置及计分办法

考核分值为百分制,其中共性工作70分(分别为基础工作20分、专项工作30分、重点工作20分);党建特色工作30分(每个单位报三项,每项分值10分)。

为鼓励各企业争先创优工作,附加分3分。合计103分

共性工作考核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打分,其中专项工作按年初各单位与集团签订的有关专项责任状进行考核。

党建特色工作按创新程度、工作量大小、完成情况、成效业绩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党建特色工作由各单位在年初上报集团,年终考核时各单位可视当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单位的特色工作作适当调整。

争先创优工作附加分是对各单位在争创先进和荣誉的奖励,封顶3分。企业(党、政)荣获当年度省(部)级综合荣誉得3分(工、团等其它组织荣获的得2分)、企业(党、政)荣获省(部)级单项或市级综合荣誉得2分(工、团等其它组织荣获的得1分),企业(党、政)荣获市级单项荣誉得1分(工、团等其它组织荣获的得0.5分)。

以上奖项逢高计算,不重复累计。

当年度争得的荣誉在年终考核时因时间差原因未能体现得分的,可在下一年度给予计分。

考核细则中每一项扣分最高值为本项的标准分值(另有说明的除外)。

四、考核结果应用

党建目标考核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实行挂钩,具体挂钩办法详见当年度《企业经营业绩综合考核办法》。

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同时作为集团评选先进党组织等荣誉和推优的重要依据。

五、考核组织、办法与程序

集团党委负责对各项工作的考核。采取平时考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集团考核和单位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形式主要为听汇报、调查问询、查资料、测评等。

根据集团年终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各单位要对考核各项内容进行认真总结、自评,并将总结自评结果事先报集团。集团将根据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年终总结自评,组织对各单位进行年终考核。

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考核工作是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工作、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