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党建带结束时的致辞

时间:2022-05-26 04:51:00

领导在党建带结束时的致辞

县委副书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刚才。镇党委、县烟草公司、乡党委、乡党委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有关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也分别在会上印发,由于时间关系,不再安排集中进行讨论。同志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给县委组织部组织股或县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下面,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四点意见。

一要在领会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抓落实

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才,这次会议是县委近年来就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召开的规模较大的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论述了新时期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新时期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及任务,对我县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提高工青妇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回去后,要及时向乡镇党委和单位党组(党委)汇报这次会议的精神,紧密结合外地本部门实际,研究贯彻这次会议的意见,召开相关会议,迅速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工青妇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青年和妇女中去。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形势,制定党建带工青妇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研究具体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要在工作措施上下功夫、抓落实

不时增强对群众重大利益的维护职能;强化工青妇组织的社会性,史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带”措施(即“带思想、带组织、带班子、带队伍、带作风”和“三强化”工作要求(即“强化工青妇组织的群众性。不时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强化工青妇组织联系各阶层的广泛性,大力开展各种活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中必需认真贯彻落实的重点。各级党组织及工青妇组织要结合实际,把“五带”和“三强化”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工作中,要不折不扣地依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同时要结合实际不时改进“带”方式,不时增强“带”实效,认真总结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取得的效果和经验,积极探索工青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活动载体,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各种活动,激发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为我县经济建设作贡献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三、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抓落实

这就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要高度重视,史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党建带工青妇建设的领导。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推动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目标责任。要把党建带工青妇建设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格局,建立健全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目标考核评价机制,做到统一部署规划、统一配置力量、统一检查指导、统一考核验收,实现工建、团建、妇建与党的建设同步展开。二是要加强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建立由组织、宣传、统战、党校以及工青妇等部门参与的领导协调、机制,召开协调会,统一协调处置以党组织与工青妇组织建设为重点的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三是要建立完善党建带工青妇建设相关工作制度。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目标管理制度等,形成规章,并认真执行,扎实耐久地推进工青妇工作。四要加强对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把各级党组织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作为考核党组织领导班子实绩的重要内容。

四、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抓落实

必需在继承和发扬过去那些行之有效的好传统、好做法的同时,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征、具有纳雍特色、符合群团特点的工作发展新路子。全县各级工青妇组织要依照这次会议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发明性地推出一批扎根群众、影响社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活动载体,树立一批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先进典型,把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带”出特色。一是要推进理论创新。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时总结工青妇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青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理性思考、科学分析和新的理论概括,不时从理论上推进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二是要推进管理体制创新。要把基层群众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配套建设和城乡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统一规划中,使工青妇工作覆盖到乡镇、街道和社区;要搞好国有和集体改制单位工青妇组织的整顿、重建和巩固工作。三是要推进运行机制创新。如创新党建带工青妇建设工作的评价机制,创新调查研究机制,创新科学决策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创新民主管理机制,创新宏观参与机制等。四是要推进工作方法创新。根据工青妇组织整体结构上由纵向型向网络型转变的现状,大力推进工青妇工作方法的创新。当前,尤其是要进一步转变单纯靠会议、文件和活动指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将工作落实到基层,探索工青妇工作方法从行政推动型向社会推动型转变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