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学习会议讲话

时间:2022-04-19 11:52:00

先进典型学习会议讲话

2月25日晚上和26日下午,我们先后学习和收看了6位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其中,学习了发生在我市的身边优秀党员陈祖洪、薛茂兴先进事迹,收看了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听了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支部书记林丹、平潭县平原镇红卫村支部书记林希建、市公安局洋中所社区民警赵钟钦、福州市格致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郑捷等4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的报告,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想对同志们也有很大的启发,刚才同志们都做了很好的发言。下面谈谈我个人的体会和感受,以及以先进典型事迹为标准,结合我们单位实际,查找问题,与同志们共同交流、学习。

一、从先进典型事迹中,体会到

1、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只有对所从事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持之以恒地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是不起眼的小事做好。一个人一辈子做几件急、难、险、重的事,甚至是几件很有影响的大事是不难的,难的是一辈子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是不起眼的小事做好。因为我们不可能天天遇到急、难、险、重的事,或者惊天动地的大事,长年累月要干很平凡甚至不起眼的小事。党员能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把所谓的大事做好,也能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把件件小事做好,在群众中就有说服力。如陈祖洪,大学本科毕业分配在乡镇基层法庭,能够扎根基层,以生命铸天平,就是有事业心、责任感,心系群众,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系在心头。其他莫不是这样。

2、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只有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勤奋尽职,乐于奉献,以满腔热情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做出一流的业绩。如薛茂兴、林希建,在村支部书记岗位上,带领群众为迈上小康生活之路而努力奋斗,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群众富裕了,感受到党员及至党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不仅促进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也让我们的党在群众心中扎根更深。

要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应要有持之以恒的吃苦耐劳精神,要长期保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本职岗位上的工作是周而复始,不断循环的,特别是我们医保中心的工作,细致又繁多,没有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精神,长时期以后,易产生不耐烦情绪。所以,特别是我们党员,更要有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精神。其次,必须不断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没有一定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作功底,是干不出一流业绩的。

二、查摆问题

通过学习教育,我感觉到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标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剖析自己,找出个人在工作的的不足和差距。这样,有利于弥补不足,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创一流业绩。

我感觉到,在工作中,我们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我们医保的业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且多,作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基本职责就是落实和贯彻这些政策与规定,做好基金的筹集、支付与管理工作。我们工作的对象是广大参保人员,他们对医保政策与规定、以及医、药等方面不熟悉不了解,也不可能深入了解掌握,同时,作为医保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我们党员,就很有必要进一步深入钻研医保政策与业务技能,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2、要着重解决好当前的工作。

首先,需要解决与原国有、县集体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中的合同制、临时工与辞职、辞退等自谋职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问题。这些人员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在,失业了,成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和困难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成为他们的希望,我们要抓紧时间调研,研究切实可行的意见,争取尽快上报研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地送到这些人员心中。

其次,要抓紧为进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的人员办理理赔。争取在3月中旬前完成,切实减轻个人负担。

第三,要立即着手研究已参保的自谋职业人员的基金托收办法。各职能科室要积极开动脑筋,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手段,这些人员中有的人年龄较高,身体较弱,等米下锅,我们要急人之所急。

(其他的,结合同志们的发言进行补充)

总之,我体会到,只要用满腔的热情去工作,在工作主动又不断充实自己,你就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员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在本职岗位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