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在优秀党员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11-12 11:03:00

党支部书记在优秀党员表彰会讲话

党员同志们,下午好!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纪念日,在此,我向公司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89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以总书记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敢于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富强繁荣的历史新篇章。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在已经过去的半年里,同信公司党支部指导和帮助工会改选工会主席、增补工会委员、成立团支部,通过健全党、工、团组织机构推动公司政工建设;在今冬罕见的雪灾面前,数次解周边牧民、客户车辆于风雪围困中;全力抗击春季雪融性洪水,确保矿区生产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少数民族特困职工排忧解难、尽力帮助解决当地少数民族就业……为此被区、县各级政府授予多项个人和集体荣誉;同时公司全体员工知难而上、不懈进取,克服了矿区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为同信公司煤炭资源开发事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尤其是我们的共产党员们更是发扬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集团公司资源开发新主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同信公司党支部因此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党支部,这是对我们同信公司党支部工作的莫大肯定,是对我们同信公司全体共产党员的莫大肯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同信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负有的艰巨任务和重要责任;通过表彰优秀党员,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任何时候我们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党建知识,让我们的党性修养不断得到提高;通过集团公司党委给予我们的荣誉,让我们在欣喜之余,提醒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的成绩,我们为公司的事业、为党的事业奋斗的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向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公务员之家

下半年,同信公司的各项任务十分艰巨,面临压力非常巨大,这就要求我们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遇到多大艰难险阻,我们都势必要把它征服,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同时,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使他们当中积极要求上进的同志更主动、更紧密的向党组织靠拢。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其中已经有几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要当好这些同志的培养人和介绍人,认真履行党的工作程序,早日为同信公司党支部增添新的血液;同时,党支部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根据党支部工作计划召开支部会议、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开展好支部各项活动,为完成公司各项任务指标全力以赴,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