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活动通知

时间:2022-06-05 09:17:57

卫生系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活动通知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根据县委文明办通知要求,结合卫生系统实际,决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兴起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良好风尚。

一、加大“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力度

各单位要把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深化创建内容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结合“道德讲堂”建设、“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宣讲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深刻含义,宣讲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正确价值理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单位重点部位以及宣传栏等位置,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牌等方式,全面开展文明餐桌公益宣传,推动餐桌文明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示范

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文明餐桌的推广者、监督者,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做到“三个带头”:一要带头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家庭推行绿色餐饮,外出就餐主动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开展“光盘”行动。

二要带头遵守文明餐桌公约。做到家庭用餐合理安排,追求健康,摒弃陋习;食堂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秩序、珍惜粮食;公务用餐点餐适量,不讲排场,剩菜打包。三要带头宣传“文明餐桌行动”。广大党员志愿者要带头深入单位、深入家庭,宣传“文明餐桌行动”,普及餐桌文明礼仪,推动餐桌文明进机关、进单位、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完善制度加强督查长效推动

各单位要把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纳入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推动活动开展的工作机制,围绕推动文明餐桌持续文明,不断推动“餐桌文明行动”各项工作制度建设。设立内部食堂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逐步完善相应的激励和监督机制,鼓励节约、整治浪费,确保“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率先垂范地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使“俭以养德、俭以养身”理念转变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