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述勤述廉活动通知

时间:2022-07-30 09:36:26

国税局述勤述廉活动通知

各税务分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

按照市局对税务人员面向社会公开述勤述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县局文件《关于印发<县国家税务局税务人员面向社会公开述勤述廉方案>的通知》(长国税发〔2009〕69号)的相关规定,现就开展2011年度税务人员面向社会公开述勤述廉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述勤述廉人员

参加述勤述廉人员以直接从事纳税服务、管理和稽查的税务工作人员为主。具体参评人员是:双墩分局、下塘分局、稽查局、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一科、税源管理二科、税源管理三科、税源管理四科八个部门(单位)的全体税务工作人员,

二、述勤述廉形式

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和《述勤述廉情况测评表》,接受社会测评;采取送阅、邮寄个人述勤述廉报告材料的方式,接受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或办税人员的无记名测评。

三、述勤述廉内容及评审方法

认真撰写个人述勤述廉报告。报告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勤廉重点,客观评判自我,对存在的问题要有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测评表从依法行政、纳税服务、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设置满意、较满意、不满意、不了解四个评议选项,总体评价“满意”得票率达到80%(含)以上的,可评定为“满意”等次;总体评价“满意”、“较满意”得票率达到80%(含)以上的,可评定为“较满意”等次;总体评价“不满意”得票率达到20%以上的,评定为“不满意”等次。

四、述勤述廉时间安排

12月12日前,个人撰写的述勤述廉报告材料经部门负责人初审后,统一报县局述职述廉活动办公室(监察室)复核。

12月13日至12月30日,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和《述勤述廉情况测评表》,将纸质报告和测评表送达相关纳税人,接受测评。

12月30日后,述职述廉活动办公室负责测评表的收集、汇总、统计,并将统计结果提交局长办公会,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要求。

五、相关要求

(一)做好宣传动员。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税务人员学习本“通知”及相关述勤述廉有关文件,掌握述勤述廉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为述勤述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劳固的思想基础,以提高税务人员参加述勤述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二)积极主动参与。参加公开述勤述廉人员务必积极参与此项活动,述勤述廉报告应真实反映出个人勤廉从税的情况,材料内容简练(500至800字),多用数据、事例说明,少讲套话、杜绝假话。(电子文档传至县局FTP根目录/2011年度税务人员述勤述廉报告文件夹,纸质报告同时报送县局述勤述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监察室))

(三)认真整改落实。县局述勤述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集的述勤述廉测评表和网上测评内容进行整理、统计,上报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将评审结果反馈给述勤述廉人员本人。对测评结果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县局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措施逐步整改,并将评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对评测结果为“不满意”的税务人员在接到测评结果反馈后30天内,需将本人整改措施书面上报本部门负责人评定后,送县局述勤述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注重结果运用。县局将税收管理员述勤述廉测评结果作为公务员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对署名反映的问题经查属实的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测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