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工业产品质量指标上报通知

时间:2022-06-15 08:37:00

市质监局工业产品质量指标上报通知

有关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区分局,有关企业: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文件要求,省局从名牌企业中确定了全省上报工业产品质量指标的企业109家,其中涉及我市企业10家。前期,省局在济南召开了由这些企业参加的质量指标统计研讨会,我市大部分企业已派人参加了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工业产品质量指标统计上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工业企业产品质量指标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由国家质检总局具体实施的统计调查制度。各县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工业产品质量指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从维护统计法的严肃性出发,高度重视工业产品质量指标统计调查工作,有关企业要指定专门统计人员负责,认真填写,及时上报。

二、企业填报方式

按照国家局、省局要求,工业产品质量指标应上报电子数据,并有统一的Excel表格格式,其格式不得随意更改,电子表格格式也可从以下网站下载:中国质量监督业务平台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市质监局网站质量科表格下载。企业工业产品质量指标填写后,其电子数据由企业发邮件至市质监局质量科以下电子邮箱,由市局汇总上报。

三、企业填报时间

工业产品质量指标须由企业每季度上报一次,具体时间是:4月10日前上报第一季度;7月10日前上报第二季度;10月10日前上报第三季度;次年1月10日前上报上年第四季度。

四、工业企业产品质量指标填写说明

1、企业基本信息栏(工业企业产品质量指标)。①企业名称:必须与营业执照完全一致。②组织机构代码:企业在填写组织机构代码时只填写9位数字,“本位码”与“识别码”之间的“-”不填。③是否为千户重点:一律填写“是”。④行业分类:参考《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中,制造业28个子行业进行填写。⑤行政区划代码:请填写。⑥是否在重点城市:请填写“是”。

2、等级品产值、产值、损失成本等填写说明详见附件2。

3、工业企业产品质量指标除按要求必须填写数据的栏目外,其他栏目可以不填,但必须在栏目内填写“0”。

五、其他事项

1、请有关各县市区局指定专人负责,以便督促辖区内有关企业及时上报,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年第1季度的质量指标已报送完毕,请各有关县市区局从年第2季度开始督促辖区内企业按时报送。市局将考核县市区局对质量指标报送的完成情况。

2、其他不明事项请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