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非煤矿山防汛检查通知

时间:2022-06-13 05:56:00

市安委办非煤矿山防汛检查通知

各区、市安全监管局,省集团有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安监局统一要求,结合我市非煤矿山年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月”计划,市局决定立即开展非煤矿山防汛度汛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安排

这次检查活动自6月6日至30日,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6日至13日,企业对照有关技术规程和检查表进行自查;第二阶段,从14日至20日,各区市局组织专家按照检查表逐矿进行检查,反馈主要问题和隐患,形成检查报告;第三阶段,从21日至30日,市局组织抽查,迎接省局检查。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表为主,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检查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一)地下非煤矿山重点检查:停产撤人演练的部署落实情况;对存在水患灾害威胁矿井的监控,地面防洪、井下探放水等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落实情况;暴雨或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有关规定落实情况;供电系统的完好情况等。

(二)露天矿山重点检查企业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措施落实情况;高陡边坡的监测监控及总出入口、排水系统和工业场地是否采取必要的防洪措施。

三、有关要求

(一)各区、市要高度重视这次检查,充分做好检查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好检查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开展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打非治违行动,认真检查,从严执法,对于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反馈,落实复查。要通过检查,切实加强对非煤矿山防汛工作的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企业防汛领导机构,强化值班、巡查和报告制度,务必把防汛责任逐级落实到各个具体岗位。各区市检查报告于6月25日前报市局工矿商贸处。

(二)各矿山企业要扎实细致地开展自查,主动接受检查,认真整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做到“责任、机构、人员、物资、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