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办全年防汛准备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11 03:16:00

镇委办全年防汛准备工作通知

各村委、镇直各部门:

汛期即将来临,防汛工作事关我镇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意义十分重大。各村庄和各有关部门、企业要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治理隐患,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切实抓好汛期的安全工作。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和市防指的要求,现就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防汛的宣传工作

防汛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镇政府成立防汛指挥部,各村、各单位要建立相适应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所辖重点库坝责任到人,自6月16日起上岗到位,进行昼夜值班。要求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二、认真进行工程检查,落实防汛工作措施

各村、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专门班子,对所属的水库、堤坝及排水设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要把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安全生产同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在汛期到来之前,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切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镇防指对今年的防汛人员组织和物资准备已做了安排。各村、各单位要按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对于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得力而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各村对容易形成的内涝地块和对容易冲毁的地堰也要提前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