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信息宣传通知

时间:2022-06-06 05:59:00

市民政信息宣传通知

各科、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扩大民政系统的对外宣传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我市民政工作的新进展、新情况、新成就,更好地发挥信息宣传的参谋和指导作用,更好地为科学决策和事业发展服务,现将进一步加强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进一步创新民政信息宣传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充分调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信息宣传工作在加强交流、宣传政策、弘扬先进、扩大影响、赢得支持、促进工作等方面的影响力,使民政信息宣传工作为促进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目标任务

民政信息宣传工作重点是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当好参谋,为民政工作改革发展搞好服务,为化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出好主意,为解决民政工作的难点问题做好文章。民政信息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及时性、有效性、指导性、服务性”原则,重点宣传好党和国家有关民政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民政部门的工作性质、服务内容、办事程序、职能权限及工作成效;宣传各级领导对民政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在促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中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果。

三、有关要求

1、要把质量和效率放在首要位置。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敏锐性和全局意识,增强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要善于围绕中心抓信息,服务大局搞宣传,使信息宣传更多地为领导决策、为社会了解民政、为民政工作创新发展服务。

2、要注重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信息宣传必须客观实际、及时准确、主题突出、语言简明,反映工作成绩要恰如其分,反映问题要真实可靠。各科室要至少明确1名信息员,务必做到重大事项部署、重要工作安排、重要活动情况及时宣传报道。

3、要扩大信息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加强调研,善于思考,勤于撰稿,着力提高民政信息宣传的数量和质量。实行信息宣传工作奖惩制度,将信息宣传工作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坚持信息宣传工作定期通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