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市场用电管理通知

时间:2022-06-06 08:44:00

电力系统市场用电管理通知

各科、室、所:

近几年来,随着中心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电力、电器设备逐渐增多。虽然我们在用电管理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效,但是应该看到各市场在用电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突出表现在对电力、电器设备底子不清,设施设备损耗过大,乱接乱拉等不规范用电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整体管理水平,现就市场用电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市场用电管理工作的认识。做好市场用电管理工作,对消除市场安全隐患、减少线路损耗及浪费、延长供电设施设备寿命、全面提高市场管理水平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及市场管理所必需高度重视市场用电管理工作,定期研究和解决用电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全面搞好电力、电器设施、设备普查。各市场管理所要结合市场固定资产清查对本市场变压器、配电箱、开关箱、电缆桥架、电缆等电力、电器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健全档案。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汇出有关电力、电器设备布置图,规范日常管理工作。

三、建立健全用电管理制度。各市场要按照有关专业要求,建立健全有关安全用电、电费收取、施设设备维护保养等用电管理制度,确保用电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定期开展电力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避免工作损失。

四、切实重视电工队伍建设。凡在各市场电工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并在基建科备案,由基建科负责定期组织培训。基建科要围绕电力、电气设备的用途、构造、原理、性能及操作、维护、保养等内容加强对现有电工的理论培训,不断提高电工队伍理论水平。要结合市场基建维修工程,定期开展传、帮、带活动,强化电工人员的具体操作能力。自年4月份,中心电工每月增加岗位补贴100元,逐步改善电工人员的福利待遇,充分调动广大电工的工作积极性。各市场管理所日常工作中要努力创造条件,确保电工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