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年度重点项目通知

时间:2022-06-05 02:44:00

市政办年度重点项目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直和驻胶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重点项目管理力度,切实发挥好重点项目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经论证、筛选,2011年共确定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320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2亿元。其中:内资项目50个,投资268亿元;外资项目10个,投资7.8亿美元。以上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2亿元、利润19亿元、税金17亿元。同时,确定前期项目38个,总投资366亿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

继续实施市级领导包项目制度,每个项目由一名市级领导包点联系,强化协调和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一把手责任制,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分工,加强项目跟踪和服务,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提高项目审批、规划、建设等各环节运行效率。

二、强化管理,重点扶持,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信息交流和互动,在政策扶持、产业引导、资金投向等方面向重点项目倾斜。继续推行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及时解决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机制,项目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调度项目建设,及时向包项目的市级领导汇报项目进度。落实月报表制度,每月要向市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报送项目进度、问题、措施和建议等信息。认真落实《市建设项目用地管理工作的意见》,强化项目落户和建设推进机制,努力破解土地、信贷等制约,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严格考核,强化督查,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考核制度,实施实效考核、目标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良好的项目推进机制。各责任单位、部门要将目标分解落实到重点项目实施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强化日常管理、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市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要按照“日常动态管理、季度讲评打分、年终总量考核”的原则,创新考核方式,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