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办基干民兵组织整顿通知

时间:2022-06-03 05:02:00

区街道办基干民兵组织整顿通知

各社区、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我街道民兵整组工作,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街道的整组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年我街道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区武装部《关于做好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为指导,以调整改革为主线,紧贴任务,突出建设重点,整合军地资源,优化组织结构,规范组建秩序,全面提升我街道民兵预备役分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二、主要任务

根据区人民武装部明确我街道基干民兵编组任务,我街道共编有基干民兵7个分队429人。编组任务具体区分如下:

(一)编阵地抢修分队50人,队部设在社区民兵连,分队长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指导员由庄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

(二)编边海防作战民兵营第3连100人,连部设在西后楼社区民兵连,连长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指导员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

(三)编便携式地空导弹连连部和地空导弹一、二排,44人,连部设在社区民兵连,连长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指导员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

(四)编通信连61人,连部设在求实学院,担任连长、管辉担任指导员,人员由求实学院教师抽编组成。

(五)编道路交通保障分队100人,连部设在社区民兵连,连长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指导员由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

(六)编汽车运输分队34人,队部设在庄社区民兵连,队长由庄社区民兵连连长同志担任。

(七)编应急维稳分队应急排40人,排长由街道武装部干事担任。

三、计划安排

整组工作从现在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从3月20前为准备阶段。

第二阶段:从20日至26日为组织实施阶段。

第三阶段:从27日至31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组工作成效。

今年是落实军区新一轮《军事斗争准备三年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把民兵整组工作作为第一季度民兵预备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街道将成立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和有关企业、院校也要成立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整组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社区民兵连连长、企业、院校民兵预备役工作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向单位领导作好汇报,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整体合力,提高整组工作力度。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单位负责人要自觉加强整组工作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正确掌握整组的标准,编组的方法,整组的工作程序等,按照《编制表》要求,落实好“五率”:在位率,对口率,复退军人率,等级职称率,军事训练率。

(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按时完成整组工作任务。

各社区、有关企业、院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周密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民兵连长和企业、院校民兵预备役工作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编组人员进行详细的基本信息登记,该走访的要到本人家庭(工作单位)进行走访,该谈话的要及时找本人进行谈话,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准确掌握预编人员的思想动态,确保人员落实率达到100%。要建立完善的请销假、定期联系制度和跟踪考察制度,确保联得上,召得回。要借整组工作之机,结合本单位自身实际,立足现有条件,不等不靠抓好本单位“部、室、家”建设,重点在完善动员资料、落实制度规定上下功夫。通过抓整组工作落实,促进本单位和街道民兵预备役全面工作在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