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全区资金管理流程通知

时间:2022-06-03 08:59:00

区政办全区资金管理流程通知

一、资金管理单位、范围

管理单位:区财务办公室、区直预算拨款事业单位。

资金范围:财政拨入各单位的财政资金、上级拨入的各项资金、单位自有资金。

二、管理流程

(一)、区管委财务资金

1、公用经费支出

区财务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单据,必须先由经办人、办公室主任签字送财政所审核,经审核财政所长签字后报请分管领导签字然后报请管委主任审批。

财政所根据签字审批后的支出单据,据实拨入区财务办公室经费账户。财务办公室要根据签字后的单据据实列支,不得挪作他用,财政所对拨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具体报账时间及会计核算要求按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执行。

2、工程建设及大宗物品购置等项目支出

工程建设及大宗物品购置等项目支出,财政所参与招投标及项目预算等工作。项目具体实施财政所全程跟踪,并视项目进度及完成质量情况进行预算拨款申请,项目支出单据由经办人、办公室主任、财政所所长、分管领导签字后报请管委主任审批。具体报账时间及会计核算要求按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执行。

(二)区直预算拨款事业单位资金

1、公用经费支出

各预算拨款事业单位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单据,必须先由经办人、单位负责人签字送财政所审核,经审核财政所长签字报分管领导签字然后报请管委主任审批。

财政所根据签字审批后的支出单据,据实拨入代记账会计结算中心经费账户。各单位要根据签字后的单据据实列支,不得挪作他用,财政所对拨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具体报账时间及会计核算要求按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执行。

2、工程建设及大宗物品购置等项目支出

工程建设及大宗物品购置等项目支出,财政所参与招投标及项目预算等工作。项目具体实施财政所全程跟踪,并视项目进度及完成质量情况进行预算拨款申请,项目支出单据由经办人、单位负责人、财政所所长、分管领导签字后报请管委主任审批。具体报账时间及会计核算要求按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执行。

三、各单位申请资金流程,按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执行,严格预算资金审批制度,细化预算资金项目,不得超预算、无预算支出。

本通知自年10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