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居民社保征缴通知

时间:2022-06-02 10:55:00

全区居民社保征缴通知

各社区: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居民养老保险基础管理,切实做好年全街道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现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规范和完善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为重点,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努力实现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工作目标

年,全街道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适龄人员参保率要达到99%以上。

三、工作安排

(一)缴费标准

根据《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确定年缴费标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

(二)政策宣传

认真学习《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调整街道及社区补助方式、规范基本养老金的领取时间、调整养老待遇等新政策的相关宣传工作,为完成全年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三)时间安排

1、8月2日上午,区农保处对社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人员进行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培训;街道召开年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动员布置会;

2、8月2日至10日,社区完成信息采集和保费收缴工作;

3、8月10日至15日,社区将信息材料上报街道社保中心;

4、8月15日至20日,街道社保中心完成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并将信息材料上报区劳动局农保处。

(四)基金征缴

年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由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负责征缴,各社区要根据街道的统一安排,积极做好本社区的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筹备工作。本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务必于8月20日前上解入库,完成全年的参保任务。

四、工作要求

(一)根据年全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任务要求和统一安排,结合社区实际,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二)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各项资金,确保各级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三)严格按《市区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年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