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系列活动通告

时间:2022-05-31 11:06:00

全区纪检系列活动通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十七大部署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通知要求,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八个一”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精读一遍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及新党章原文。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研读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

2、举办一场专题辅导讲座。举办一场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掌握十七大的精神实质。

3、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的基础上,要求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联系自己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在学习讨论会上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4、组织一次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测试。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十七大报告中许多新提法、新表述、新观点进行提炼,形成测试题库,进行书面测试。

5、开展一次“共建互学”活动。委局领导分别深入挂钩镇(街)、村(居),宣讲十七大精神,为党员干部集中上好一堂廉政党课。

6、组织一次“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镇(街)、村(居),走访贫困农户,切实为农村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7、举办一次全系统干部业务培训。拟在年底前举办一期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领导授课,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8、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由委局领导带队深入各镇(街道),重点围绕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推进明年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二、几点要求

1、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是委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按照本通知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2、要注重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着重抓好“四个结合”,即:学习十七大精神与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相结合,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相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相结合。确保“三个落实”:一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围绕加快湄洲湾港口城市中心城区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二是落实到创新上,着重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权力监督运行机制、执纪理念、队伍管理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三是落实到攻坚破难上,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检监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的解决途径。

3、要搞好宣传。各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载体,积极宣传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情况、工作动态和主要成果,认真总结推广学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先进事迹,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