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社区网络监管系统管理通知

时间:2022-05-31 09:29:00

区委社区网络监管系统管理通知

各社区:

区社区网络监管系统已于去年三月份开通使用,到目前为止全街道已有16个社区安装了电子触摸屏,建立了社区网络监管平台,对社区的党务、居务、财务、救助资金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网上公开。做到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资金在网络中监管。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监管平台的作用,现就今后网络系统管理和资料录入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社区网络监管系统共有六个板块的内容,共分社区党务公开、社区居务公开、社区财务监管、涉农资金监管、救济资金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6个栏目,各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六个板块内容的资料整理和上传工作。

一、党务公开的内容有:1、党组织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公示;2、与党积极分子公示;3、发展党员公示;4、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公示;5、其他。

二、居务公开的内容有:1、社区人员选拔聘用情况;2、落实计划生育指标情况;3、依法应征参军入伍青年情况;4、其他。

三、社区财务监管的内容有:1、经济往来公开榜;2、收益分配公开榜;3、财务收支公开榜;4、财务计划公开榜;5、集体资产公开榜。

四、救济资金监管的内容有:1、城市低保资金;2、农村低保资金;3、居家养老服务资金;4、85—99岁老年人生活补贴资金;5、百岁老人专项资金。针对以上内容,各社区要根据工作实际,按照街道业务部门的要求,按格式形成材料(电子版)上传至相关部门。

上传材料(电子版)的相关要求:社区党务公开的内容请于组织科同志联系,社区居务公开的计划生育工作内容请于计生办同志联系,救济资金监管的内容请于社会事务办同志联系,社区财务监管的内容请于经管站同志联系(上传的材料要按照各业务部门的具体要求格式提报)。

社区网络监管平台的运转使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社区和街道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对接好,确保这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街道的各业务部门(组织科、经管站、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要指导和督促各社区按时上传相关资料,并及时录入网络监管系统。各社区要按照街道相关业务部门的要求,认真地填写各类表格,并及时上传。

要求未建立网络监管平台的社区,根据实际,创造条件,以后要建立社区网络监管平台的社区,请与街道纪工委联系,纪工委办公室将协调区纪委指导建立网络监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