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职工公寓安全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31 09:09:00

街道办职工公寓安全检查通知

各社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

为认真做好入冬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职工公寓(宿舍)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一次以职工公寓(宿舍)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安全检点范围

将全街道各类职工公寓(宿舍)以及商场、网吧、歌舞厅、影院、校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列为此次大检查的重点范围。

二、检查时间安排

自年10月10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

三、隐患排点内容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突出以消防火灾事故隐患为重点,对全街道各类职工公寓(宿舍)以及商场、网吧、歌舞厅、影院、校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用煤、用气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排查。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1、建筑构件是否符合建筑防火设计规范要求;

2、用电、配电是否符合国家低压配电用电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现场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等安全技术要求;

3、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是否齐全、符合要求,并定期维护保养、安全可靠;

4、是否制定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并开展演练;

5、是否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独立式点型感烟探测器;

6、安全出口及紧急疏散通道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要求;

7、安全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四、职能分工

此次大检查工作坚持“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原则,按照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采取全面拉网的形式,由各社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按职能实施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一)各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对本辖区内的职工公寓(宿舍)以及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实施全面检查,重点对单独设立、社会经营以及公民个人或其他组织自行对外出租的职工公寓(宿舍)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

(二)按照“行业监管”的原则,派出所对洗浴中心、酒吧、KTV、旅馆等“九小场所”;城建办对全街道建筑工地职工宿舍;企管办对商场和超市;科技旅游环保办对酒店和旅游景点;文化体育中心对网吧和歌舞厅;交管所对物流仓库及客运车站;教委办对全街道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校舍等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三)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重点抽查的形式,对设立职工公寓(宿舍)的企业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中抽选部分点位进行重点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各社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和网格化监管的原则,在全面摸清所辖设立职工公寓(宿舍)的企业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底数的基础上,立即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单位分管领导要亲自抓,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工作,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隐患排查取得成效。

(二)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检查实效。各社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按照“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无盲区”的工作原则,围绕确定的重点排查范围,一个不漏地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对专项检查活动中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坚决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对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予以严厉查处,以确保此次人员密集场所大检查工作成效。

(三)严格信息报送,保证信息畅通。各社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大检查信息报送工作,自10月10日起,于每周五15时前将本社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职工公寓(宿舍)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统计表》上报至街道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