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社会治安治理通知

时间:2022-05-30 05:40:00

党政办社会治安治理通知

各社区、有关单位:

为确保全街道社会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现就做好近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综治工作扎实开展

每逢节日来临前的一段时间,是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的高发期和多发期,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社区、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二、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维稳措施

1、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要重点突出社会治安治理和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充分利用标语、挂图、宣传画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大张旗鼓的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2、进一步抓好“三大隐患”排查化解整治工作。

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社会治安隐患的排查整治。坚持“网格化”巡逻防控,协作联防,加大对辖区重要路段、时段和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力度,给犯罪分子以高压态势,提高群众安全感。要不间断地开展反复排查、滚动整治,清除治安防范盲区,确保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的治理。深入开展打击和防范“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和街面犯罪行动,使暴力性、多发性、侵财性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二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要把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集体到市赴省进京聚集上访作为当前时期的工作重点,集中开展好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对重点人、重点事,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力争从源头上及时发现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认真梳理,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继续深入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排查治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防止发生大的问题。

3、抓好重点工作,夯实社会稳定基础。

一要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加大流动人口排查登记力度,做到对辖区外来人员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流窜作案。

二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防范。充分发挥综治警务室的优势,整合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加强社会面的巡逻巡查,增强治安防控震慑力,堵塞违法犯罪漏洞。

三要加强对危险物品的监督监管。重点加强对危化品、压力容器等生产使用企业的监督检查、监管力度,严防恶性事件的发生。

四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运输工作监督检查,严防违章驾驶、超员超速等问题。

五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六要加强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

对批准的大型活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办单位责任,落实安检、应急疏散等安全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及时妥善处置。

4、严密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性事件。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完善预案,严密工作措施,加强物资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减少现实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