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办社区供水管理通知

时间:2022-05-30 08:59:00

区街道办社区供水管理通知

自年推行《区社区供水管理办法》以来,通过实行社区有偿供水、计数收费等管理方式,中韩街道在供水管理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继续做好社区供水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有偿用水和节约用水的长效机制,提高社区安全用水,打造节水型社区,现就进一步做好社区供水管理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社区供水管理的重要性

做好社区供水管理工作,有效保护和节约珍贵的水资源,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用水计量收费规范化管理,可以引导群众自觉节约用水行为,可以有效推动社区内供水服务效能,使社区群众公平公正有序用水,群众的用水安全可以得到切实保障,从而可以减轻社区管理上的负担,增加社区在管理上的凝聚力。

二、切实做好社区供水管理业务培训指导

各社区居委会要继续按照《区社区供水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结合今年街道与区水利局联合召开的“加强饮水安全管理暨供节水工作表彰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社区供水自我管理的责任。要有针对性组织社区干部及供水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对社区供水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加强对《供水管理办法》条款的学习,加强《关于加强社区供水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的学习,不断地引导和教育社区居民增强自觉节水意识,让广大的社区干部和群众知道和了解,在享受水资源的同时也应体现保护和节约用水的责任和义务,公平合理的使用水。

三、巩固完善管理成果

要继续巩固社区供水管理已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行社区内的阶梯水价和定额水价,利用价格杠杆作用提高社区居民的节水意识。要不断创新供水管理的激励机制,提高供水管理的积极性,使社区管理秩序更加有序,健全完善好社区供水建档工作。

四、做好自查自评工作

各社区要全面了解收缴费、设施管理、节水成效等供水管理的基本情况,要做好半年、全年社区供水管理的自查和自评工作。街道办事处将采取调查问卷、现场调研等形式对社区供水管理工作的成效进行评价。

五、严格社区供水管理的考核工作

按照《区社区供水管理办法》,街道办事处将社区供水管理工作纳入“年目标绩效考核”中对各社区进行考核,并适当给予奖分。

做好社区供水管理工作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各社区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扎实做好社区供水管理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节水型社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