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物安全宣教通告

时间:2022-05-29 10:30:00

校园食物安全宣教通告

根据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发〔〕12号)安排和倡导,经研究,组织各校开展年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各中小学应围绕本主题,在学校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标语。

二、我省年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月活动时间与全国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时间保持一致,即年6月1日至30日。在本宣传月内,各学校可根据自身实际,灵活开展学校宣传活动事项的具体日程。

三、年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

1、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在校园内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

2、结合学校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按照就近原则,邀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督机构的专家讲授食品安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常识,传播健康饮食方式,促进学生养成健康卫生饮食的良好习惯和增强食品安全风险识别的能力。

3、凡办有学生食堂的学校要认真检查本校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修订和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组织学校食堂专兼职监督人员及从业人员,共同检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岗位职责落实情况,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各责任点可能存在的工作缺陷,并加以改进。因地制宜,采取各种积极可行的措施,努力提高本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4、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报刊、墙报开展多形式的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宣传活动,在学校食堂设立意见箱征求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

四、有序组织对年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月活动。各校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主要由学校内部宣传工作管理部门通过学校校园网、校报校刊进行宣传。提高师生对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

五、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校把开展活动情况在本月30日前以文字材料形式报区教育局体卫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