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府土地监管通知

时间:2022-05-29 10:10:00

区府土地监管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的土地管理,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遏制在、期间进行违法建设和违章搭盖等活动,确保我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要执行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认识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区情严格依法管理土地,提高依法用地意识,同时要按照土地管理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加强领导,完善机制,采取措施,强化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并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加强土地法制和国策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要加强农村个人建房和农民集体土地的管理。按照市政府《关于严格个人建房管理的通知》(政77号)文件,严格管理和审批农村个人建房,在城市规划区、重点项目建设、基本农田保护区、生态建设控制等用地上禁止自建住宅,农民集体土地未经批准不得出让、转让或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

三、要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各镇街、国土、建设等区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职能,组织巡查组,加强节日值班,加强动态巡查,严格依法查处违法用地的行为。特别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园路、涵大道、重点项目用地、基本农田保护区等重点地段的巡逻管理,实行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及时制止和处理各类土地违法行为,保证节日期间土地管理不失控,确保土地管理秩序稳定。

四、要探索推行联合执法的有效机制。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狠刹乱占抢建歪风,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对严重违法行为、屡禁不止、负面影响较大的违法建筑行为要依法进行立案查处,还要选择一批典型案件进行综合治理、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