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补贴情况通知

时间:2022-05-29 10:06:00

粮食补贴情况通知

根据省粮食局、省财政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行《关于下发年我省储备订单粮食实行直接补贴和良种补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根据我区年度的区级储备粮计划,确定我区今年订单粮食指导性计划总量为3000吨。

二、订单粮食收购价格。最低收购价格(省定)早稻为每50公斤77元,中、晚稻价格另定;在收购期间,当市场收购价格低于省定的最低收购水平时,储备订单粮食按最低收购价格收购。

三、订单粮食继续实行直接补贴和良种补贴。年度区级储备粮订单收购,在市场收购价格基础上,继续给予每50公斤4元的直接补贴和1元的良种补贴,合计每50公斤补贴5元。政府直接补贴按照“谁用粮、谁拿钱”的原则,由区级粮食风险基金支出。继续委托区粮食购销公司进行收购,补贴款在订单粮食收购入库时一次性兑现给售粮农户。

四、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统筹兼顾。直补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落实到种粮农户,坚持张榜公布。要加强对订单粮食补贴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确保补贴资金全部兑现到农户手中,收购时,要防止现压价等损害农民利益的现象。

各镇(街)要在7月中旬前将订单收购合同落实到种粮农户,并督促协同粮食购销公司与种粮农户及时签订收购合同。国有粮食企业要继续按照“购得进、销得出”的原则,随行就市积极收购农民余粮,鼓励其它有收购资格的粮食经营者入市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