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补充耕地通告

时间:2022-05-29 08:40:00

全区补充耕地通告

为切实落实国土资源工作政府目标责任制,确保我区年度耕地占补平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省开发耕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区政府研究,决定下达年度补充耕地任务。现就进一步做好耕地补充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提高认识

通过土地开发整理、滩涂围垦、旧村复垦等项目来落实耕地补充任务是各级政府造福子孙后代的工作,是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我区经济建设,确保我区项目用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宣传耕地补充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耕地补充工作,通过落实补充耕地项目,保证全区耕地占补平衡。

二、明确分工,各负其责

1、各镇街是补充耕地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负责制定补充耕地方案、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负责对项目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的管理。抽调素质高能力强的人员专职负责耕地补充工作,同时要特别重视已动工及已申报未动工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2、国土资源分局是业务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各镇街申报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海滩涂围垦开发耕地项目及旧村复垦项目,负责区级土地开发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工作,并积极配合做好项目的日常管理、资金拨付等工作。区财政局负责项目省市级补助资金拨补、监管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立项。区海洋与渔业办负责指导配合区国土资源分局做好海滩围垦开发耕地项目的申报等工作。区农业局负责指导配合区国土资源分局做好区级耕地开发项目的立项审批、验收等工作。区效能办负责督促、检查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年度补充耕地任务和往年补充耕地项目完成情况。

三、建章立制、加强督查,狠抓落实

按上级要求,我区应建立补充耕地项目落实情况月报制度。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镇街要于每月日前将补充耕地项目的进展情况报国土资源分局汇总。对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动工建设、竣工验收的或项目组织实施不力、管理混乱、项目施工期人为因素拖延较长项目的镇街分管领导、经办人员予以效能告诫或行政处分,造成我区建设项目用地申请和审批暂停受理的,将对镇街主要领导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