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计生系统年终总结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28 04:12:00

区计生系统年终总结活动通知

各街道计生办:

年工作即将结束,为认真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展示工作亮点,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布好局,凝心聚力,经区人口计生局研究决定,拟在年底前开展全区计生系统年终总结系列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基本内容

(一)个人素质提升展示板块

拟定于12月中旬组织全区人口计生系统知识竞赛,具体方式如下:

1、竞赛内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史、国情、市情、区情;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人口和计划生育相关知识以及国家、省、市人口计生系统有关会议精神(11月上旬下发具体复习范围)。

2、组队方式:每队由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社区计生主任、计生专干、企业计生干部各1名。

3、竞赛方法:比赛前3-5天以抽签形式决定各街道参赛人员组成代表队,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五种类型,以问答形式进行。

(二)工作亮点展示板块

各街道对一年来的全面计生工作,包括取得的成绩、打造的亮点工作以及突出表现等以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由各街道计生办主任进行解说,时间暂定为5分钟。

(三)各类先进评比板块

根据一年来工作成绩开展系统内部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比。先进个人奖项设置优秀计生主任、优秀计生专干、优秀计生协管员等;先进集体奖项设置街道级和社区级,街道级的评比依据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考核方案,社区级的评比表彰依据深化“五星级社区”创建意见进行等。从12月初层层组织评比。

(四)总结表彰联欢会板块

为展示我区计生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和振奋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奉献,坚定信心求发展的信念,增强队伍凝聚力,定于12月下旬举办“迎新春、促和谐”区人口计生系统总结表彰暨联欢会。会上将对评选出的各类先进进行表彰奖励,同时由各街道至少选送一个由计生工作人员表演的能展示我区人口计生工作风采的文艺节目,区人口计生局将对节目进行初审后组织进行。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系列总结活动是全面展示一年来工作的机会,希望各街道计生办高度重视,合理分工,认真组织人员准备、参与,展示我区人口计生系统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2、抓住时机,提升工作。12月份是做好全年收尾工作的关键,市人口计生委的相关考核、评比将在本月进行、区级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也将于12月20日截止,要求各街道计生办要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做好全年收尾工作。

3、合理安排、统筹运作。各街道计生办在组织参与中,既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做好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又要确保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证活动准备和日常工作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