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周边环境整治通知

时间:2022-05-28 10:36:00

美食街周边环境整治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加快推进民俗文化街区建设,经研究决定,针对美食街及周边区域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依法打击取缔非法经营与扶持有序发展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重在培育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彻底清理、取缔违规摊点群,进一步优化美食街周边环境,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后续招商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整治时间

年9月15日——年10月15日

三、整治区域

美食街,民俗文化街,百艺坊,广场,广场

四、整治重点及内容

(一)整治重点:一是临时经营业户违反经营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二是沿街商户超范围占路和跨门经营行为;三是游商浮贩。

(二)整治内容:依法取缔游商浮贩;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证照不全以及超出经营范围和非法转租经营设施的临时经营业户;依法查处和清理随意设点、占路经营、污染环境、噪音扰民、食品卫生不达标、乱停乱放车辆以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行为的经营业户。

五、工作措施及要求

(一)成立美食街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调度推进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确保行动达到预期目标。

(二)此次综合整治行动采取联合执法与日常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执法期间,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负责领导,固定专门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参与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进一步做好日常执法工作。

(三)区市场中心作为美街经营管理责任单位,要积极参与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保持综合整治成果。

(四)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由特色街区项目建设团队牵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并于年9月15日前向特色街区项目建设团队上报分工负责领导、专门工作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

(五)为确保此次综合整治活动效果,将于9月底前召开美食街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督办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