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新农村建设通知

时间:2022-05-25 11:52:00

区委新农村建设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

为确保年新农村建设继续在全市领先,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现将明年新农村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几个特点: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街道办事处抢抓机遇,提前运作,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年新农村重点村环境整治工作,掀起新一轮新农村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初步确定的17个重点村中,已有11个村先后启动,新农村建设快速推进,成效明显。

一是启动早。城西街道村、街道村、街道宁家村和街道前村换届选举结束后,立即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早安排,早规划,早动手,力争抓早、抓快、抓出成效,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力度大。街道高家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清理“三大堆”、石砌边沟、硬化村路等基础工作已基本结束。共投入70万元,清理“三大堆”300方,石砌边沟4000米,硬化村路4000平米,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三是全面铺开。城西街道规划的6个新农村重点村在全区率先全部启动,建设速度快,整治效果好,街道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累计已投入220多万元,硬化主干道7200平米,平整次干道7800平米,铺设彩砖800平米,开挖边沟6500米,石砌边沟2400米,清理“三大堆”5500方,拆除旧房46间。

二、对年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几点要求:

一是加快整治速度,全面启动。各街道办事处的所有重点村11月15日前必须全部启动,通过观摩、宣传、奖励等方式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及时进行督促指导,限期落实。

二是提高整治标准,提档升级。各街道办事处要针对不同实际,不断总结整治经验,完善建设标准,提高建设档次,突出建设特色,确保新农村建设上档升级。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狠抓成效。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安排得力班子逐村靠上去抓,力促各重点村在短时间内整出成效、创出亮点,为节后打造高标准的全市新农村建设观摩点提供现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