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府办软件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24 03:17:00

区府办软件检查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国办发〔〕47号)、《关于开展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商软电〔〕2908号)以及年12月29日市政府关于我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题工作会议的要求,我区将全力开展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责任分工

1、区直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肩负起管理监督责任,及时督促本部门软件正版化承办人按时完成计算机、正版软件的清查和统计工作。

2、各部门要制定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把软件纳入部门资产管理体系。

3、区科技局负责做好全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的监督工作。

4、区财政局要统筹协调,落实正版软件采购的经费保障。

5、区政务信息中心负责做好正版软件的集中采购工作。

6、各镇街自行组织安排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

二、工作部署及时间安排

(一)自查统计

1、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截止年月日)。各部门软件正版化承办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完成本单位正版软件使用需求的梳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填报《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统计表》(见附件),并于年月日前将统计表报送至区政务信息中心。

2、区政务信息中心负责全区统计表的汇总,于年月日前把最终统计数据上报市新闻出版社(版权局)。

(二)正版软件采购

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政务信息中心配合完成区政府机关正版软件的采购和分发工作(截止年月30日),对确实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各镇街遵循此要求。

(三)迎检阶段

年5月开始,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始对地方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抽查。各部门要认真准备迎检工作。

三、正版软件检查统计方法

1、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统计。一台计算机按照一套正版操作系统计算,但如果一台计算机安装隔离卡双硬盘,就必须按照一台计算机使用两套正版操作系统的方法计算。

2、Office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统计。Office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如果是单机版的,按照一台计算机一套正版软件计算;如果是企业版或网络版的,按照一套正版软件计算,但必须注明是授权多少个用户许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