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城管执法监管通知

时间:2022-05-23 03:41:00

基层城管执法监管通知

根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市基层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城执[]28号)精神,为有效推动城管执法工作,提高城管执法效能,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整体形象,现将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国纠办《关于加强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的意见》(国纠办发2号)、《经济特区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规定》等文件为依据,坚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与投诉事件受理、执法案件办理、正规化建设相结合,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动态考评与静态考评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到以评促纠、以评促建,不断夯实城管执法工作基础,努力建设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基层城管执法队伍。

二、组织领导

局成立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副调研员任副组长,综合科科长、监督检查科科长、政策法规科科长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场所设在监督检查科,监督检查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机关各科抽调1名工作人员兼职。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对各驻镇(街)行政执法中队和机动中队的考评工作。

三、考评对象

局驻镇(街)行政执法中队、机动中队。机关科另行组织考评。

四、考评内容

驻镇(街)行政执法中队、机动中队群众投诉事件受理情况;城管执法案件办理情况;政风行风建设情况;中队正规化建设情况。具体内容及标准要求详见《市基层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细则(试行)》。

五、考评办法

采用明察暗访、案件回访、问卷调查、实地考察、调阅卷宗材料等方法对驻镇(街)行政执法中队、机动中队逐一进行考评。

六、考评权重

考评内容采用百分制计算,其中投诉事件受理部分占40%;执法案件办理部分占30%;政风行风建设部分占15%;正规化建设部分占15%。局平时检查、区政府落实土地管理责任加强执法工作责任制考评和市执法局基层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成绩作为重要参考分值。

七、考评实施

考评结合平时检查、区政府落实土地管理责任加强执法工作责任制考评和市执法局基层城管执法工作监督考评组织实施,分半年、年度和平时考评,以平时考评为主,平时、半年、年度综合评定考评成绩。

八、考评奖励

按年度综合考评成绩排序,局予以通报,并作为评选先进单位的依据。排序在前3名的,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排序在后2名的,由分管局领导和中队负责人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