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期间安全监查通告

时间:2022-05-23 09:22:00

投洽会期间安全监查通告

“9·8”投洽会和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镇在“9·8”投洽会以及节期间的安全形势稳定,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9·8”投洽会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办〔〕49号)和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面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办〔〕8号)要求,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统一部署,决定于年8月22日至8月31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大检查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道路交通运输、学生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危险水域、建筑施工、小型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督察和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搞好自查自改,对各个环节、各种场所和岗位,逐一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二、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及分工

组长:(镇长)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镇长)、(党委宣传委员)、(党委委员、派出所长)。

成员单位:由财政经济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镇村建设办公室、镇村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土地管理所、文化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交通管理站、执法中队、派出所、林业站、学区、中学、中学。组织5个检查小组,其分工如下:

第1小组。由党委委员、副镇长任组长,成员由镇村建设办公室、镇村建设服务中心、土地管理所、交通管理站、执法中队全体成员组成.负责检查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易造成泥石流、山体滑坡的区域和场所地质灾害的安全情况。

第2小组。由副镇长任组长,成员由财政经济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组成,并联系公安、消防、质检等相关部门。负责检点企业安全生产包括——冶金、有色企业、化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食品生产企业,锅炉、压力容器(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情况。

第3小组。由党委宣传委员任组长。成员由文化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组成并联系学区、中学、中学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检查学校(含幼儿园)、学生安全情况。另针对夏季高温学生易到危险水域游泳的特点和学生往来学校的道路交通安全,要督促学校采取学校广播、发宣传资料、板报、家访和《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学生安全意识。

第4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成员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派出所全体成员组成并联系公安、消防、工商等相关部门。负责检查民爆器材、剧毒物品、黑煤气销售点、烟花爆竹等场所的安全情况,出租房、小旅馆、小酒店、小店面、小市场、网吧等人员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另要召集建筑面积小于500平方小型商场、超市负责人会议、发放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等材料(由消防大队准备),发动小型商场、小型超市自查自改。

第5小组。由副镇长,由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林业站全体成员组成。负责检查森林防火、农业机械行业、水库、河道采砂、大井以及易受台风、风暴潮、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区域和场所安全情况。另要组织开展清查区域内危险水域数量和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特别是对水塘、水库、深水池、采石坑等水域进行排查,切实弄清危险水域数量、水域四周的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确保无安全死角和漏洞。要以危险水域所在地签定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到村居,落实到业主单位。建立完善的档案。

各村(居)也要成立以村(居)主任为组长的安全检查小组,在年8月31日前要组织一次全面大检查,重点是1.检查人员密集型场所、黑煤气销售点,烟花爆竹经营点、住宿3人以上(含3人)经营性“三合一”场所及集经营可燃物品、住宿于一体的商铺。2.广泛发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随着城乡一体进程推进,乡村道路过往车辆增多,农村道路事故多发,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摩托车不配带安全帽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各村要有针对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并着力排查乡村道路中的不安全因素(如堆放在路间的的土头垃圾)。3.各村(居)于8月31日前由本村安全员将检查情况总结报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

三、检查要求

l、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检查小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隐患记录在案。

2、注重实效、落实整改。各相关单位按照分工要求实施检查,要落实好人员和时间,检查要全面、到位,严禁走过场。要结合单位实际,针对易发的事故隐患,尤其易燃、易爆及“三合一、二合一”场所的检查,发现隐患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有重大隐患要及时报镇安监站和上级有关主管部门。

3、各安全检查小组由副组长将本小组安全生产检查小结(检查过程必须拍照相片以电子版形式)于年8月31日前以书面的形式报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