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国民经济发展通知

时间:2022-05-23 09:03:00

区委国民经济发展通知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风景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区二O一O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业经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下达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明确责任,确保完成统筹建设资金收入计划。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4000万元由规划分局负责落实;教育费附加2580万元、城市建设维护费4686万元由区财政局负责落实;土地收益13650万元由国土资源分局负责征收落实;污水处理专项收入300万元和超标排污费分成收入300万元(不含两家电厂市返还)由区环保分局负责征收落实;水资源费计划收入868万元(其中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征收落实572万元、镇政府负责征收落实296万元),区分成收入521万元(其中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征收落实343万元、镇政府负责征收落实178万元),扣除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人员工资经费120万元,区统筹收入401万元;人防设施建设费777万元(区统筹700万元)由区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负责征收落实;污水处理费1156万元由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征收落实400万元,区自来水公司负责征收落实600万元,镇政府负责征收落实156万元;河道管理费15万元由区水务局负责征收落实。各征收单位在年度计划下达后,要采取有力措施,应收尽收,确保年度收入计划任务的完成。各有关单位每季度统筹资金收入情况要于季度次月10日前报区发改局,区发改局汇总后报区政府。年终完不成收入任务计划的单位,要向区政府写出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并由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二)严格执行项目投资计划,完善项目建设手续。项目承建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年度投资计划进行建设,严禁擅自提高标准、扩大规模。项目投资额超过计划投资额5%以上必须重新上报审批。对在项目建设中不按程序调整投资计划,超出投资计划的部分,一律按超概算处理,不再安排资金计划。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合规合法。

(三)加大统筹建设资金支出监管力度。区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程序支出资金。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前拨付资金不超过投资计划的70%,项目竣工后一个月内,向区发改局提出验收申请,报政府投资审计专业部门审计,经验收合格并审计后,根据审计决算拨付至项目实际决算投资的90%,剩余10%作为保证资金预留,一年后一次性付清。对资金计划拨付超出实际投资部分,由区财政部门收回或纳入次年资金计划予以安排;对当年计划安排资金与实际投资不足部分,在以后年度统筹建设还款资金计划中予以考虑。投资项目审计由区财政局和区审计局负责,区财政局负责投资50万元以下项目审计;区审计局负责投资50万元以上项目审计。审计费用按审减额的5%由区财政支付。区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对政府投资项目一律进行审计,杜绝资金浪费和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对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

(四)对政府投资项目占用土地租金实行分级负担。政府投资项目占用土地租赁资金,按占用土地面积,由区、镇两级财政负担,年以前占用土地租金区承担400元/亩,不足部分由所在镇、经济开发区承担;年以后占用土地租金按合同标准划分区、镇承担比例。各镇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严格执行补偿标准,确保土地租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