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安全管治通知

时间:2022-05-22 10:53:00

农业安全管治通知

认真做好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年末岁初农、林、水、渔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全区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按照2012年全国、全省、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展2012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场)、局属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期间农、林、水、渔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监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镇(街、场)、各有关单位和局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加大检查,及时整改

各镇(街、场)、各有关单位和局属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检查方案,部署检查工作,落实人员,组织对本辖区农机行业、涉林经营单位、水利行业、渔业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大检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参加检查,确保检查效果。对渔业渔船、农机交通、冬季防火、建筑施工等各类事故隐患要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要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一时不能整改的事故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预防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限期进行整改,确保跟踪整改到位。

三、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各镇(街、场)、局属各部门要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要及时组织力量有效妥善地处理。要保障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的畅通,落实应急处置方案,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应急处置措施,妥善处理,确保农业生产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