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技能建设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22 08:28:00

业务技能建设活动通知

系统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系统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经研究决定在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树立认真专业务实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文化强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全员参与练兵。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业务技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员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活动开展起来,做到人人参与练兵、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

(二)立足工作岗位。系统各单位在开展“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中,要突出单位特色,立足工作岗位,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的要求,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培养一批精通本职业务的行家里手。

(三)注重活动实效。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围绕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活动。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2月-3月):各单位根据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方案,细化岗位训练内容,明确具体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各单位的实施方案,请于3月15日前报局办公室。

第二阶段:学习培训阶段(3月-10月):各单位要按照制定的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练兵形式,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培训。

第三阶段:考核验收阶段(11月):各单位要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各种比赛和考核,届时聘请有关专业人员组成考核组,按照各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对业务技能培训情况进行考核。

第四阶段:总结表彰阶段(12月):各单位对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进行总结表彰,考核情况列入年度表彰项目。

四、活动内容

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五、组织领导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业务技能建设年”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认真专业务实作风,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的需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系统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进度,明确目标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2、广泛发动,认真组织。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宣传发动,达到人人参与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掀起活动的热潮。

3、注重宣传,推广典型。在活动中要注意发现培养宣传典型,用典型引导干部职工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