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宣教工作通知

时间:2022-05-21 11:02:00

安全生产宣教工作通知

2012年度的“安全生产月”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现就开展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落实2012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和今年安全生产月“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主题,大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省安全生产条例》、《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宣传《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企业经营者、私房出租户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树立起安全第一、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观念。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二、突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好以下活动:一是开展安全进社区活动。各单位要在社区、企业、建筑工地等悬挂宣传挂图、“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在居民区、外来人员聚集地张贴标语、安全生产招贴画等宣传品。二是开展宣传栏评比活动。各社区要出一期安全生产宣传栏专刊,街道安办将于6月中旬组织评比,并给予一定奖励。三是在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常识教育活动。四是组织企业安全主管和安全员培训。五是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六是组织社区志愿消防队培训。七是在社区组织24版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栏巡回展,进一步浓厚安全生产的氛围。

三、抓住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整治活动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排查、整改情况。

四、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结工作

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活动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并将书面总结材料于6月30日前报街道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