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清理要点通告

时间:2022-05-20 10:22:00

文件清理要点通告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下位法必须符合上位法的原则,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修改和废止的情况,及时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这次清理工作。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这次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把这次清理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和督促,并确定一位分管领导总负责。要组织专门班子,抽调专门人员,明确任务和责任,集中力量做好清理工作。

三要确保清理质量。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开展清理工作,要认真制定清理工作方案,按照清理范围,把握清理标准,扎实做好各个阶段的清理工作;清理中可采取各种方式,包括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等方式,做好工作,提出依据充分、科学合理的清理意见和建议,确保清理质量。

四要强化沟通协调。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法制工作机构要在本级政府、本部门的领导下,做好清理的具体工作。县法制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掌握全县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将进展情况及时与市法制办和省法制办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