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防汛抗灾通知

时间:2022-05-17 08:49:00

区交通局防汛抗灾通知

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做了重要批示。为此,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持续抓好当前的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交通运输和人民财产的安全。凡是工作不落实、抗灾救灾不到位的,均要承担责任。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的防汛抗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以下几项工作:

一、健全和完善防汛抗灾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人员和责任分工,制定防汛抗灾抢险的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防汛抗灾抢险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加强对辖区客运站、渡口、农村公路桥梁、涵洞以及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如发生险情或道路中断等,要组织力量抢修并尽快恢复交通。在暴雨期间严禁客车、客船营运和生产企业吊装等,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值班和巡查工作,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和重点部位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等,要切实整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由被动应付转向主动防范,全力以赴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干部职工要安排好日常值班、巡查、落实责任,做到万无一失。

四、在汛期期间,各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停止休假和尽量减少外出,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领导之间互相通气并做好请假手续。保持通讯联络的畅通无阻,随叫随到。

五、出现险情、灾情等,要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和动态,按照职责和分工自行到位,组织指挥抢险、协调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向局领导汇报,采取切实有力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和突发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确保交通运输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