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实施状况通告

时间:2022-05-14 03:37:00

安全生产实施状况通告

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区领导干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经区政府研究决定,近期将对各街镇、区直各有关部门年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区政府成立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由陈辉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安监局、监察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为成员,并继续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若干名参与考核工作。各街镇和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领导,认真对照考核标准和要求,做好考核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考核内容

(一)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第165次、173次常务会议和省、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的情况;

(二)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指标控制情况;

(三)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和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道路交通整治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五)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六)开展“防火墙”工程、“五大活动”、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清剿火患”行动等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日等宣传活动的情况。

三、考核方法和步骤

(一)考核采取“听、看、查、议、评”相结合方法。考核组逐条对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认真评议,并针对考核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街镇、各有关部门切实落实整改。

(二)考核步骤:

1、12月5日前为自查自评阶段。各单位要根据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考核内容和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并将自查自评情况形成书面报告。

2、12月5日—12月16日,区政府组织考核组对各街镇和区直各有关部门进行考核。各单位在区政府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完善,做好迎接市政府考核组对我区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度考核准备工作。

通过考核,各街镇、区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工作实际,根据区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自查和整改,为明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