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保局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整通知

时间:2022-05-10 10:11:00

区人保局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整通知

各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职业中介,帮助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顺利实现就业,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决定于2月28日至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是维护求职者合法权益,改善就业环境的重要举措。各街镇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执法,切实把这次行动抓实抓好。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此次专项行动要严厉打击以职业介绍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介绍机构,清理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介绍组织。重点是: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职业介绍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兼顾其他地区和场所。

三、加强配合,综合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范围和相关规定,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发挥部门联动优势,确保此项工作收到实效。

四、强化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基层,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普法力度,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获取广大劳动者的支持。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做好举报投诉的受理工作,做到有报必查。

五、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街镇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年度报送材料检查和日常巡查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兼职监察员的作用,在严格监察执法程序的同时,灵活运用各种监察手段,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专项行动结束后,及时总结,请于3月31日前将书面总结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